无风也无月

电影黄金档

上午10点场和下午两点场应该是电影院的清闲时刻,尤其是一些不够卖座的电影,观众席多半空空如也。到了晚上8点左右,才迎来所谓的“黄金时间段“。除去要工作等原因,人们喜爱晚上看电影或许是来自于一种习惯的”传承“。犹记得儿时的电影院有些白天并不开门,到了晚上才生意兴隆,门庭若市,我也很乐意拉着爸爸的手混进这熙熙攘攘的人群之中。

这种时光,也是温暖。

或许我们看的是时间,不是戏。对于一些人,看的什么戏也不重要,在于看戏这件事能给自己带来怎样的心情。闲适、放松、怀念、亦或只是对某种情怀的难以释放、某段感情的难以释手、某个人的难以释怀。

是谁?你知,我知。

电影并非我的爱好,私以为如今的大银幕,令人期待和满意的走心作品越来越少;这是理由之一,还有一个很个人的原因,选择困难症。

该看美国英雄主义大片,还是欧美灾难片?该看爱情文艺片还是国产搞笑剧?动画片似乎也不错?或者只是港产小成本制作的电影?反正商业大片是不看的,冰冷又无聊。前者尽管上午去看就好,中间几种还是下午去看较好,不然或感伤或搞笑把人搞得肾上腺激素大量分泌容易失眠,留在下午看振奋精神是个不错选择。晚上?晚上就什么都别看了吧,把它留给曾经的记忆。

你看那放映厅的豪华座椅,酒红色,够招摇,一排又一排,宽敞不拥挤,无人的时候好像步入了墓地,只是那”墓碑“上只有编号没有名字;屏幕也比老式电影院大得多,超高清时代早已来临,我就曾在电影放映前的广告上看到志玲姐姐摇曳的法令纹,这是我在家里的电视机上不曾看到的。

可总觉得缺了点什么,缺什么呢?

可能是那个时代电影院带给人的满足感、怀旧感、温暖感,幕布上沙沙的颗粒感,还有由于拥挤,个别观众中间离席,需跨过一整排观众的腿,留在电影背景上那一串黑黑的剪影,像是皮影戏。

那些年的黄金档电影,真是很好看......


评论
热度 ( 1 )

© Marian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