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风也无月

君生我未生 我生君已老

 君生我未生,我生君已老。 君恨我生迟,我恨君生早。

 君生我未生,我生君已老。 恨不生同时,日日与君好。

 我生君未生,君生我已老。 我离君天涯,君隔我海角。

 我生君未生,君生我已老。 化蝶去寻花,夜夜栖芳草。



何以让这首唐代铜官窑瓷器上的题诗流传至今,并经久不衰?

听说,这首题记只是陶工的即兴创作,并无具体作者和出处。

”在错误的时间遇到对的人,是怎样的一种遗憾?“

新浪的这条微博内容下,有超过18万条的评论,大家都在各自诉说着自己的”憾事“。也就是说,至少有36万人都曾经历过这种遗憾。除去一些一厢情愿的,20万总归是有的吧。

人生在世,总会经历情感上的无可奈何、无能为力。这其实是大概率事件,只是不便拿出来挂在嘴边,这讳莫如深的无奈,藏着掖着就好,藏着掖着才美。

喜欢是有你更好,爱你则是非你不可。所以,大胆设想爱情的遗憾是由于足够喜欢却不够爱吧?

五年前,我未婚,你也未娶。

五年后,我已婚,你已娶。

或会觉得身边伴侣与自己并非真的那么合衬,却也不能再对后来遇到的、自认更加合适的这位有任何非分之想。

情之所至之时,若有些许怅然若失,也只感叹一句”君生我未生,我生君已老,君恨我生迟,我恨君生早。“

然而一切都只能是”波澜壮阔“却”波澜不惊“的内心戏。

得到,还会觉得Ta如此”完美“吗?

错过,也许在将来看来,多半只是一种庸人自扰。

我们微笑着的不期而遇,或许只是为了在今生遗憾错过你。

等到白发苍苍,笑着回味那一抹”残忍的凄美“。

或会觉得,真不算什么。


评论

© Marian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