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风也无月

曾经在地铁上,特别羡慕着几个中学女孩,十几岁,有短发的,有扎着马尾的,有勉强能抓起一个小发髻的,背着单肩包,大声的互相聊着天。有的极力打扮成熟,但仍能一眼看出只有十几岁,有的接起手机和在目的地等待的其他伙伴汇报着行程,偶尔也会不知缘由的就骂了对方一句MLGB ,然后又不知缘由的笑开。
这是一种关也关不住的青春逼人,连那句可以随意破口而出的MLGB 都让我心生羡慕。

令人忆起恰同学少年时,自己好像也是这般模样。学习时盼着假期,偶尔一天的假期就撒了欢儿似的一心只玩。大家私下扎着堆的讨论高年级的男学长长得多么好看,也私下骂着训导主任的嘴脸多么凶魂恶煞,以及吐槽学校的各种补课制度违反了九年义务教育法……
说着说着就拌起嘴,说着说着就生气了,说着说着又和好了,说着说着就长大了。
现在你们到底在哪儿呢?为何我连名字也记不清了?

评论
热度 ( 3 )

© Marian | Powered by LOFTER